开化新闻网

重阳敬老 情暖金秋 开化县领导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2018年10月18日 08:37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7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当天下午,项瑞良、鲁霞光、张伟刚、华寿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组走访慰问我县部分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10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项瑞良,县政协主席华寿军一行先后前往芹阳办事处三百坞、金村村和小桥头村,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徐三香、汪士娟、方桂珠,向她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每到一处,项瑞良都拉着老人的手亲切聊家常,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情况。

  “重阳节到了,我代表县四套班子来看望您,祝您节日快乐!”在徐三香家中,当得知老人子女孝顺、家庭和睦,项瑞良十分欣慰,他嘱托老人的子女一定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

慰问徐三香

  在汪士娟家中,项瑞良一行围坐在老人身边,询问老人生活及家庭情况。看着老人思维清晰、精神矍铄,项瑞良感到十分高兴。“家有一老胜似一宝,全社会都应弘扬孝道文化,将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发扬好。”在走访慰问过程中,项瑞良希望百岁老人能继续健康、快乐地生活。

慰问汪士娟

  “感谢党委、政府对我的关心,谢谢你们。”在小桥头村,方桂珠激动地向项瑞良一行表达了谢意。在了解老人生活情况后,项瑞良希望老人继续保重身体,子女要更好地照顾好老人生活,让老人更加健康长寿。

  同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一行先后来到芹阳办事处星群村、马金镇霞田村、音坑乡戴家村,看望慰问百岁老人陈美芝、余成苏和戴观龙,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今天是重阳节,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每到一处,鲁霞光都与老人们促膝而坐,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情况。他说,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天气日渐转凉,希望老人们多注意保暖、多注意休息,保重好身体,保持好心情。

慰问陈美芝

  余成苏今年104岁,是全县最高龄老人。她精神矍铄、面色红润,现已五世同堂。一进到家里,鲁霞光就拉着老人的手,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叮嘱家属们继续关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有关部门、镇、村干部要心系老年人,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慰问余成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