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国庆长假开化公路铁路共发送旅客超过21万人次

2018年10月9日 15:10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天气晴朗,温度适宜,不少市民趁着这个机会探亲访友或外出游玩,我县客运也迎来了客流小高峰。10月8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9月30日至10月7日,全县公路、铁路共发送旅客超过21万人次。

  10月7日下午,记者在县客运中心看到,售票窗口、安检通道、候车大厅等处井然有序,车站内,开往各地的客运班车正一辆接一辆地运送着旅客。据了解,今年国庆长假高峰客流,主要以中短途为主流向我县周边各市县等地。截至10月7日18点,国庆长假期间,全县投入客运车辆340辆(其中长途客运车辆62辆,旅游包车21辆,农村客运车辆146辆,环城公交16辆,出租车95辆),运力与往年基本持平,总体可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总客运量为21.11万人次(不含城市公交与出租车客运量),旅客周转量为654.02万人公里。其中长途客运量为1.74人次,旅客周转量为344万人公里,我县总体客运量与去年相比下降约8%。国庆长假期间,全县未发生一起道路旅客运输安全责任事故,道路运输市场平稳有序。

  国庆长假期间,开化铁路也迎来了出行高峰。记者采访了解到,9月30日至10月7日,开化火车站共发送4410人,到达4303人,其中10月1日到达高峰1094人,10月7日返程高峰768人。开化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提前购票以免出现买不到票的情况。12306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可提前预售30天内车票,火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点可提前预售28天内车票。另外,自10月10日-12月20日期间南昌开D2106次、衢州开D2105次,逢周一、周二、周三、周四临时停运,旅客请提前咨询车站售票窗口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梦雨 陈江 朱憶娴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