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2018年9月30日 09:02

  9月29日,开化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副主任姜立忠分别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华蓉、徐海廷、黄高松、汪宇祥、马建雄和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县人民法院院长周晓清、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红梁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全县矿山、矿尾水整治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公检法机关驻华埠镇派出机构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法院关于申请确定人民陪审员名额的报告。审查批准了2018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中期调整方案和2018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开化县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名额的决定》、《开化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会议还审议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张伟刚对今年以来我县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县政府更加重视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继续落实县政府分管领导全程督办机制,及时制定下发工作责任清单,加大督查推进力度,各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取得了新进展。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浓厚项目建设氛围,以问题为导向,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提升民生工程惠民的广度、深度和有效度。同时,及早谋划,扎实做好前期工作,提高按期开工率。

  就做好矿山、矿尾水整治工作,张伟刚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升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和法律执行力;要优化组织领导体系,建立起比较完备的工作责任及责任追究体系;要摸清底数,优化项目设计方案,加快建设进度;要完善相关制度,创新管理方式,加强运维监管。就县公检法机关驻华埠镇派出机构工作,他强调,三家派出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大局下谋划开展工作;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公平正义,在服务民生上更有作为;要着力加强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在队伍建设上更快提升。

  会上,张伟刚还就2018年财政预算调整和政府投资项目计划中期调整进行了强调,并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余建华代表县政府作表态发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