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奋战32天!签约720户!签约率100%!小桥头片区征收改建项目国有土地签约完美收官

2018年9月27日 17:33

  9月26日23时45分,随着最后一户被征收户的落笔签字,开化历史上体量最大的城改工程——小桥头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建项目国有土地房屋720户征收补偿协议全部签订。32天的集中签约任务圆满完成,创造了开化征迁“新速度”。

  “那一刻,工作组的同志互相拥抱,热泪盈眶!”第七征迁组组长姜仲华回忆,为了完成最后一户签约,不知吃了多少“闭门羹”,常常是隔着门板与之交心,又跑遍所有中介为之找房源,终于在集中签约的最后时段感化了被征迁户的心。“你有诚意,我有热情,不管多晚,我们等你。”对百姓的承诺,征收工作人员做到了。

  全县上下共画“同心圆”。开化构建了一套科学高效、合心合力的工作机制。县委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调度指挥;专班党支部领导勇挑重担,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从全县各乡镇、部门抽调的70多名“精兵强将”组成的征收工作组,组组有分工,人人有事干;组成“工作组+包干单位+评测单位”的攻坚联队,发挥体制和专业优势,无缝对接、各司其职、相互补台,激活了"1+1+1>3"的聚合效应。

  哪里有硬骨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征收干部的身影。专班干部不分昼夜,放弃周末和节假日,常驻征收攻坚专班,18个小时投身城改,主动化解小桥头片区征收“疑难杂症”。付出的是真心,结下的是“鱼水情”。排斥变成了合作,争执变成了协商。被征收户余某生病住院,征收干部主动上门看望;独居老人卢某签约缺少凭证,征收干部主动载其到距城20公里的乡下找取证件;被征收户吴某夫妇看到征迁工作人员工作辛苦,常常带着水果来慰问;被征收户刘某签约后则拉着工作人员的手,邀请一起“参谋”选房……

  开化在干部选拔使用向专班倾斜,考核优秀的直接列入优秀干部资源库进行重点培养,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先提拔使用。如在小桥头片区征迁专班中,3位专班干部被提拔使用。有正面激励更有反向倒逼措施,开化县执纪监督组在各个签约的重要节点,对未完成签约的单位进行作风效能专项督查,落实责任,督促整改。从8月26日小桥头片区集中签约启动开始,执纪监督组工召开专题会议10多次,下发通报14期,组织集体约谈8批,共计100余人(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