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庆丰收 谈经验 开化举行农产品电商发展论坛暨农商对接大会

2018年9月23日 16:17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9月23日上午,由县政府主办的钱江源国家公园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农产品电商发展论坛暨农商对接大会在一派丰收的喜悦中如期举行。副县长方铭出席活动并致辞。部分参加开化人发展大会的嘉宾和回乡乡贤;各乡镇及芹阳办事处分管领导;大型超市代表,电商企业、运营公司代表;开化农业企业代表;以及县内外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

  活动中,现场人员观看了开化农业宣传片,并聆听了中国电子商务移动电商促进会副会长超逸关于《社交电商的红利》主题分享、杭州日开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肖建的《农产品电商起步与腾飞》主题分享、香港网红协会副会长毛新明分享的《网红农产品电商的打造》内容、开化优秀农创客汪舜所作的创业和电商经营经验。

  我县农业企业代表“益龙芳”、大型超市代表“荣昌”现场作了自我推介;清华大学核能与新技术研究院核化学工艺研究室副主任徐世平作果蔬保鲜新技术讲解;阿里巴巴采购部以及东方商厦、利群、金百汇等县内大型超市等一大批商业企业和农业企业现场签订意向性合作协议。

  本次活动旨在深挖中国农民丰收节内涵,拓宽我县优质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加强建立农产品现代流通体制,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乡村振兴。

  我县是浙江省传统农业县,是中国龙顶名茶之乡、中国油茶之乡、中国清水鱼之乡,是浙江省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综合强县。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始终坚持将安全、绿色作为产业发展的生命线,举全县之力、扬生态优势,积极构建环境友好、产出高效、产品安全的现代农业体系。尤其是2014年以来,我县把“电商”产业作为重点产业来培育,通过打造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等途径发展县域电商经济,连续几年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县域电商业态布局基本成形。截至2018年8月底,我县注册零售网店达340余家。1-8月份,我县网络零售额累计9.83亿元,同比增长40.1%。其中,农村电商服务体系依托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淘实惠、邮掌柜等农村电商平台,推进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建设,累计共建设农村电商服务站点311个,实现了县域农村电商服务全覆盖,也较好推动了农村物流体系建设。2017年,开化通过电子商务销售出去的农产品价值达1000万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