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今天,开化最火辣的地方在这!满屏的红火就怕你不敢点→

2018年9月21日 15:32

  金秋的季节,是成熟的季节,更是丰收的季节。每年九月,何田乡家家户户都忙着采摘辣椒、腌制辣椒,簸晒红辣椒,到处是红红火火的丰收景象。何田乡高山辣椒大小均匀、色泽鲜艳、肉质厚实、辣味纯正,备受市场青睐。

  在中国首个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9月20日,何田乡首届高山辣椒节开幕,旨在进一步挖掘高山辣椒的文化内涵,打造农业旅游文化品牌,唱响何田高山土特产风味主旋律。开化县副县长齐正兰参加。

  何田乡地处开化县西北部,山涧空气通透,风光秀丽。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何田乡卫枫村河滩公园,只见现场用新鲜辣椒作点缀,气氛热烈,热闹非凡。歌舞、情景剧……开幕式上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山村里传统与时尚共舞,展示了何田乡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魅力,让当地村民和慕名而来的游客大饱眼福。

  何田乡有着20多年种植高山蔬菜的经验,加上当地适宜的气候,种出的蔬菜尤其是辣椒,不仅产量高、辣度适中,而且口感脆嫩、卖相好。长期以来,何田乡高度重视辣椒产业的培育壮大,立足资源优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效益为目标,不断加大辣椒种植基地建设投入、科技种植推广和龙头企业的培育扶持,辣椒产业呈现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强劲发展态势。

  好玩又有趣的“辣椒节”主题比赛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椒”气十足--辣椒王争霸》《斤斤计“椒”--精准估辣椒》《千“椒”百态--辣椒运送赛》比赛,与“辣椒节”的主题相得益彰,每一项比赛都吸引了众多观众围观,现场被浓浓的辣椒氛围环绕。

  斤斤计“椒”--精准估辣椒

  “椒”气十足--辣椒王争霸

  千“椒”百态--辣椒运送赛

  “我今天很高兴参加了这个活动,不但获了奖,而且对我们农产品销售起了极大的带动作用,吸引了全县很多游客,何田辣椒可以通过这个活动推广的更好。”来自田畈村的村民罗贤春满面通红,在刚刚结束的辣椒运送赛上他和同村的伙伴获得了第一名。

  8至10月是辣椒的盛产期,这两个月,无论晴雨,每户村民每天睁眼的第一件大事儿,就是到辣椒地里摘辣椒。辣椒一茬一茬由青转红,村民的钱袋儿也一天天变得充实。

  何田乡党委书记徐城生说:“我们举办何田首届高山辣椒节,就是想通过节会弘扬我们优秀的农耕文化,寓教于乐,展示好我们丰富的群众文化成果。下一步,我们将把特色辣椒转化为何田旅游产品,既卖辣椒也要卖辣椒酱,把辣椒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一个新的产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梦雨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