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教师节前夕项瑞良走访慰问一线教师代表 带着浓浓关怀 送去深深祝福

2018年9月7日 22:48

  今年9月10日是第34个教师节。9月7日上午,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县委书记项瑞良来到开化中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通过他们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在开化中学创新实验室,项瑞良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各类实验展示,对学校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启迪学生创新智慧、提升学生创新动力的做法表示赞赏。随后,项瑞良走进高二、高三班主任办公室,与教师们一一握手,向他们道一声辛苦,表一句感谢。他叮嘱大家注意身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全县教育事业再立新功。

  座谈会上,项瑞良与10余位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等情况,对他们在教育事业上的奉献表示感谢。项瑞良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开化中学取得的各项成绩,他说,开化中学作为开化县的样板学校、莘莘学子的出口、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基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继续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前进。

  项瑞良与在座教师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他指出,总书记对教育工作极端重视,对广大教师极其关怀,大家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学懂、弄通、践行系列讲话精神,并以此为指导,持续提升教师队伍水平。

  最后,项瑞良深情勉励广大教师,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教师肩负传承重任,托起未来希望,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好学生的领路人,不断提升学生品德修养;要有扎实的学识基础,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提高业务能力和教学质量,弘扬大胆改革精神;要有真诚的仁爱之心,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学生,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在学业、生活、精神等多方面给予他们关心关爱;要有顽强的拼搏精神,铆足一股劲、提振精气神,努力提升教学质量,让开化中学的品牌越擦越亮,为“好地方”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