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500余封“家书”飞向全国各地

2018年9月4日 16:58

  “见信如晤。”9月3日,中国美院教师徐超收到了这封来自故乡情真意切的的邀请函。“诚邀尊驾拨冗亲临‘开化人发展大会’共襄盛举……”精致的信纸上,温暖的文字像家人的话语一般缓缓道来,像极了一封古朴典雅的“家书”。

  “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读完“开化家书”的第一时间,徐超将信封、书信和邀请函晒到了微信朋友圈内,并用一句古诗表达了对故乡的思念。“非常感动和开心,也真诚地感受到了家乡对外地游子的牵挂。”2007年,徐超就读中国美院,之后留校当老师,离开家乡至今已经11年了。作为书画专家,他对这封信的设计和书写也是赞不绝口。

  开化人发展大会即将启幕,上周日,500余封饱含家乡热情的大会邀请函,从开化发出,飞向五湖四海。嘉宾们收到这封温暖的“开化家书”后,备受感动,纷纷表示“一定要回来看看”、“必须回家坐坐”。这封“开化家书”由县委书记项瑞良、县长鲁霞光亲笔签名,书信正文由县政协文史委撰写,信内娟秀的小楷则由我县民间书法家书写,盼望游子归乡的浓浓亲情扑面而来。

  大会的主题是“月是故乡明·情系好地方”,“适逢中秋小长假,希望海内外开化人和助力开化发展的各界人士可以一块儿叙叙旧,为开化发展建言献策。”县委统战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5月开始,开化人发展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启动,以此为契机,在原有乡贤信息库的基础上,开展了寓外乡贤人才排摸工作,完善乡贤信息库,并邀请在外的优秀乡贤。“邀请函的设计、制作和寄送也是凝聚了全县之力,为了能尽早让开化乡贤收到邀请函,书法家和工作人员们都是在加班加点工作。”

  届时,大会嘉宾们将围绕域外乡贤反哺家乡、回乡创业心路历程等主题进行主旨发言,表达对开化的热爱,并分组赴开化各地参观考察,感受家乡变化。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