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今天,新一批蒲公英奖学金发放!助学十周年,6000余名开化学子受益...

2018年8月26日 23:19

  8月26日,开化县助学十周年总结大会暨第十届蒲公英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开化中学召开,146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受到资助,238名高考一段分数线院校录取学生受到奖励。县领导项瑞良、余尧正、李华蓉、齐正兰、方金菊等参加会议。

  知识改变命运,爱心成就未来。自2008年我县建立全县统一的助学工作体系以来,在各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十年来我县已筹集学款1300余万元,资助困难学生6000余人,其中困难大学生资助资金1130余万元,资助人数1842人,全县无一人因经济问题而辍学。同时,县委、县政府统筹爱心助学平台、设立蒲公英奖学金、开办助学贷款等形式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10年来,1380名学生获得了蒲公英奖学金,其中今年就有238名,创历史新高。

  项瑞良代表县四套班子向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十年来关心支持我县爱心助学事业的单位和各界人士致以由衷的敬意。他说,如今在开化,捐资助学、慷慨解囊已经成为社会的共识和各界的自觉行动,扶弱济困、奉献爱心已经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继往开来,任重道远,要时刻牢记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的各项指示要求,把教育作为重大民生福祉来抓,推进我县捐资助学工作向纵深发展。

  项瑞良强调,捐资助学要薪火相传,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要继续在全县更大范围内开展捐资活动,不断扩大资助范围,不断提高资助水平,决不让一位大学生因为贫困而失学,不让一位优秀学子因为贫困而失去对美好未来追求的权利;要奋力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到助学中来,用每个人的涓涓细流汇聚成捐资助学的滚滚洪流。同时,他用北大前校长王恩哥给学生的十句话来勉励每一位同学,要不忘初心、学会感恩,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成感恩社会、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做开化好地方好学子的代言人。

  会上,团县委负责人介绍十年奖助学工作情况,爱心捐赠方代表、获得助学金和蒲公英奖学金的学生代表作表态发言,并现场授予开化县爱心助学捐方荣誉证书。

▲获得蒲公英奖学金的学生代表发言

▲获得助学金的学生代表发言

▲助学工作爱心捐方表彰

▲助学工作爱心捐方代表发言

2018年蒲公英奖学金获奖名单

获得“爱心捐方”荣誉的捐方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