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钱江源国际生态度假景区杯”围棋团体赛举行 开化摘获团体“第一”

2018年8月27日 16:46

  8月25日、26日,三边九地“钱江源国际生态度假景区杯”围棋团体赛在开化举行,开化代表团以总分25分的好成绩,摘获本次团体赛第一名。原市委副书记、市围棋协会主席江汛波,县领导肖渭根、邹燕辉、李华蓉、齐正兰,淳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围棋协会名誉主席何建法,台湾高雄体育委员会围棋委员会总干事蓋士洪,及我省和黄山市、上饶市围棋协会有关负责人,赞助单位湖北卓越集团董事会主席兼总裁刘雁飞出席开幕式。

  市委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衢州“要叫响四省边际中心城市”,“要成为全省经济向中西部邻省拓展的一个桥头堡”。开化县地处浙江、安徽、江西三省七县交界,为了加强边界交流,开化县围棋协会经过充分酝酿协商,与周边县围棋协会达成共识,决定共同举办边界围棋比赛。比赛每年一次,各县轮值。作为倡议方,开化县举办了首届“钱江源国际生态度假景区杯”围棋团体赛。本次比赛除了我省开化、常山、淳安,江西婺源、玉山、德兴,安徽屯溪、休宁等8个县代表队之外,还邀请了浙江省省直机关和台湾高雄市代表队。

  比赛采用大循环赛制,每场每队上场6位队员。参赛队员中有职业选手,有冲段少年,也有各省市的业余强豪,场上每局棋的对抗都相当激烈,场外领队的排兵布阵也是斗智斗勇。经过9轮激烈的对抗,最终开化、屯溪、常山3个队都是8胜1负,比照场分局分后才分出名次。开化代表队荣获冠军,屯溪代表队荣获第二名,常山代表队荣获第三名。本次比赛队员中年纪最大的77岁,最小的仅10岁,为我县选手张歆宇。张歆宇在2016年8月第七届“百灵杯”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中以12连胜获得儿童C组冠军,摘得衢州围棋首个全国冠军,并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全国围棋锦标赛中以11轮9胜的成绩夺得亚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的申请资格。

  据悉,开化县围棋协会成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本着“普及、提高、愉悦”的宗旨,一直以来保持良好的运行机制,开化县围棋联赛等围棋活动接连不断,“围棋进学校”等活动也开展有声有色,每年接受围棋启蒙课的幼儿、少儿有1300多名,学围棋、爱围棋的氛围日益浓厚。为了更好地对外交流,我县每年都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的围棋交流活动,开化棋手吕晓峰获得首届业余“烂柯杯”冠军,并多次代表市队参加省里和全国比赛,获得全国林业系统围棋比赛冠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