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上城区、临安区、建德市党委书记组团来开化 助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

2018年8月24日 08:35

  8月23日,上城区、临安区、建德市党委书记组团来开化考察,共同助推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县领导项瑞良、华寿军、余建华、李华蓉、齐正兰等出席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开化——桐乡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示范园项目现场、“多规合一”展示馆及根缘小镇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山海协作”工作推动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上城区、临安区、建德市——开化县山海协作恳谈会上,四地领导围绕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县委书记项瑞良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开化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空气质量全省第一,是一个只有雾没有霾的好地方。正因为有了这么好的生态环境,开化成为了国家生态主体功能区、中国首批天然氧吧和全国10个国家公园试点县之一。随着交通条件发生革命性变化、幸福产业蓬勃发展,全县上下正在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统领,将全区域打造成为一个适合“休闲旅游、健康养生、运动赛事”的理想场所。随之也促使了开化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攀升,开化在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也不断增强,并逐步步入了旅游大县的行列。但开化在全省仍然是一个需加快发展地区,要与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离不开上城区、临安区和建德市等发达地区的支持和帮助。他希望,上城区、临安区和建德市能为开化在发展理念和观念上进行传播、发展方向上给予指引,在推进文化旅游、幸福产业、卫生教育、人才引进和招商引资等方面给予支持,在产业平台打造上给开化提供更多的智力、科技、孵化器、基金支持,共同帮助开化助推“乡村振兴”,共同谱写“山海协作”新篇章。

  在听取相关介绍后,上城区委书记陈瑾指出,“山海协作”既是省委、省政府为推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所作出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发挥山海优势实现互惠发展、共赢发展的大好事。作为协作方代表只有带着真感情,拿出真举措,才能取得真成效、换来真经验。她表示,上城区将认真落实好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与临安区、建德市一起进一步加强与开化的互助协作,按照“思想站位提到高处、创新发展想到深处、协作工作干到实处”的要求,全方位提升“山海协作”工作实效,努力构建上城、临安、建德和开化“3+1”的“山海协作”新模式。

  临安区委书记卢春强在发言中指出,临安与开化地域相近、人缘相通,而且均属山区,均具有“九山半水半分田”的特点。“山海协作”进一步拉近了临安与开化间的距离,增进了两地间的了解,特别是开化在生态建设、旅游景区打造、城市建设等方面有许多好经验、好做法也值得临安学习。他希望,开化与临安两地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互访,共同努力在“山海协作”方面打造出全省示范样板。

  建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讲话中表示,建德将按照省、市的有关要求,尽好职、担好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建好清单、时间表,发挥区域优势、努力当好联络员,在上城、临安、建德和开化四方的“山海协作”中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并全力督促建德与开化的“山海协作”见成效。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