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摘奇异果 品猕猴桃酒 本周日 银果家庭农场邀你采摘去!

2018年8月21日 17:23

  立秋过后,全县各地的猕猴桃也基本到了采摘期。今天,记者带你走进银果家庭农场,感受秋天带来的喜悦与酸甜。

  银果家庭农场位于池淮镇坝头村银岭自然村,这里四周被群山环抱,郁郁葱葱。两股山里冒出的清泉自古以来就是村民们赖以生存的水源,水质甘冽。好水出好果,这里的猕猴桃自小就饮用山泉水,享受着大山里清新的空气,坡地式的砂石土质果园环绕而上,不施化肥靠绿肥提供养分,在充分享受阳光的同时也被海拔高度差带来的温差非常适合猕猴桃的生长。摘一个捧在手里,淡淡的果香令人陶醉,咬上一口口感香糯,糖分饱满。

  银果家庭农场共有占地面积320亩,其中猕猴桃种植面积有125亩,现已全部量产,近6000多株猕猴桃生长在这里。到了每年的8月中下旬,便是猕猴桃成熟的季节。红阳、徐香、金艳,国内知名品种在这里都能找到,三个品种的猕猴桃成熟期也不相同。

  红阳猕猴桃又名红心奇异果、红心猕猴桃,鲜果横剖面沿果心有紫红色线条呈放射状分布,似太阳光芒四射,色彩鲜美,故称“红阳猕猴桃”。特性是果实中大、整齐;果实为短圆柱形,果皮呈绿褐色,无毛。含糖分高,富含钙、铁、钾等多种矿物质及十七种氨基酸,维C元素高达135。果肉翠绿色,果汁甜酸适中,清香爽口,品质极优。这个品种在8月下旬就可上市。徐香猕猴桃是江苏省徐州市果园在1975年从北京植物园引入的美味猕猴桃实生苗中选出。徐香适应性强,结果早、品质优良、味甜浓香。1990年通过鉴定,1992年在中国猕猴桃基地品种鉴评会上获优良品种奖。这个品种要到9月初-9月下旬开采。

  金艳猕猴桃个头匀称结实,明黄的果肉晶莹剔透,口感香甜,这种黄瓤猕猴桃名字叫“金艳猕猴桃”,出口到欧洲每枚能卖一欧元。金艳猕猴桃由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开发出的新品种。从外观上看,金艳猕猴桃树势强壮,枝梢粗壮,果长圆柱形,平均单果重101克,最大果重141克,丰产性突出,美观整齐,果皮黄褐色,果子光滑、茸毛少;从内在看,果肉金黄、维生素C含量高、肉质细嫩多汁、风味香甜可口、营养丰富。“而且,‘金艳’硬度大,特耐贮藏,货架期长。”这个品种要9月中旬开采。

  想必各位看到这里早已口水直流了吧,那么,开化县新闻中心联合银果家庭农场就在本周日带给大家重磅福利!

  银果家庭农场猕猴桃采摘节将于8月26日(周日)正式开启!

  活动内容:1、开心采摘。在主持人宣布采摘节开始后,入园的小伙伴们自提小篮,进入规定的果园内采摘猕猴桃。在规定的30分钟采摘时间内,以两种方式评奖:(1)、单篮计重:以一个小篮子的猕猴桃为标准,只要你装得下,越多越好,不以损坏果子为前提;(2)、单个计重:在你采摘的一篮猕猴桃中挑选一枚你觉得最大的猕猴桃称重。两个活动一次采摘,分开计奖。参赛人数:50个家庭。

  2、品香识酒。银果家庭农场每年将尾果经过加工,加工成3款猕猴桃美酒。参赛人需用丝带包裹眼睛,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品一口美酒,然后根据你品尝的美酒报出名称。以答对数量计奖。如果你的酒量很好,如果你觉得猕猴桃酒好喝,那就一饮而尽吧!参赛人数:5个家庭。如果猜中人数多于三位,则由现场市民抽取前三名。

  奖项设置:两项比赛各取前三名,其中一等奖红阳猕猴桃一提(5斤)+猕猴桃酿造酒1斤;二等奖徐香猕猴桃一提(5斤)+猕猴桃酿造酒1斤;三等奖徐香猕猴桃一提(5斤)。

  如果当天来不了现场的市民怎么品鲜呢?大家关注《今日开化》8月22日版面,第四版,有猕猴桃优惠券,凭此券可在全县三个银果家庭农场销售点当场凭劵购买,享受八折优惠。三个销售点是:鲜丰水果行(有意思旁边)、红苹果水果行(车站对面)、鲜果园水果行(周大生金店旁)。

  活动结束后,需要就餐的市民可在到达农场时就与农场主姜友生13305705168(655168)联系,最大接待人数为50人,需自行付餐费。

  温馨提示:1、当日采摘的市民最好能穿长袖长裤,防蚊虫叮咬;

  2、自驾前往的市民自觉遵守交警指挥管理; 3、采摘时为安全考虑,老年人不安排进入园内采摘。

  银果家庭农场猕猴桃优惠券享受八折优惠

  优惠时间:8月27日-9月2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