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林山小伙一个月内连续两次参加征兵体检

2018年8月22日 17:21

  8月20日,记者从县征兵办了解到,一名林山小伙在今年征兵体检中,连续参加了两次体检,并且都通过了,这是为什么呢?

  记者与他取得了联系,小伙名叫鄢靖,今年24周岁,林山乡塘源口村人,目前在工业园区的一家企业中从事销售工作。

  原来,鄢靖在今年7月参加了直招士官的体检和政审,一路过关斩将,从24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最后却因名额不足而遗憾落选。紧接着,他又参加了义务兵的体检,目前政审已经通过,即将于9月中旬坐上前往军营的卡车。

  说起连续参加两次征兵体检的“传奇”经历,鄢靖笑了,“这就是我和部队的缘分吧,”在他刚刚考上大学的那一年,本想参加征兵体检的他由于母亲的反对,他选择了继续学习,直到今年,一个机会找上了门。

  “今年6月份左右,乡里和村里的征兵工作人员到我家里宣传直招士官的相关事项,因为刚好我的专业对口,我当场就答应了。”鄢靖相告,因为自己的父亲当初由于身体原因参军未果,参军这件事就沿袭下来成了他的梦想,“这次母亲的态度也发生的较大的改变,家里的长辈们也都鼓励我去部队深造锻炼。”

  “在直招士官上落选了,心里难免有些落差,但这并没有降低我一心入伍的热情,”鄢靖认为,目前从事的销售工作没有波澜,难以接触到更多的人,这一次入伍,他给自己一个平台去接触更多的人,更多的事,“既然在这个最好的年纪里选择军营,就让青春在奋斗中燃烧。”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