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青年汪刚勇救落水老人获点赞

2018年8月22日 17:18

  “今天上午,在芹江(上溪大桥底)河段,有一名退休老人落水,幸亏有一名过路青年及时下水救援和警察及时赶到,才使那位老人成功获救。8月21日下午,家住城北的市民朱毓华打通了《开化新闻网》的新闻热线,希望能通过媒体好好表扬一下那位过路青年。

  随后,记者通过了解,前往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进行了采访。“那位主动下水救援落水老人的青年正是城关派出所辅警汪刚。”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季群超告诉记者,今天10时20许,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上溪大桥桥底有人溺水,他作为值班民警迅速携装出警,赶至现场时发现城关派出所休假协警汪刚正用双手托住一老人漂浮在河中间,他见状迅速将救生圈抛置河中间,并与一名同行的巡特警队员叶卫共同下水展开救援,三人合力游了30多米才将溺水老人安全的救上岸。

  “当时我正准备从龙潭大坝前往城东接女儿,路过上溪大桥桥底时发现芹江中央有一老汉落水正在呼救,我当时也没多想,脱掉衣服下意识的就跳入芹江,向呼救老人游去。”汪刚告诉记者,当他游到老人身边时,发现老人嘴唇发紫、身体已十分虚弱,他让老人抱住自己,并拼命拍打老人背部进行了简单的溺水救援,正想往回游时,出警民警和特警就到了现场,三人下河合力将老人营救上岸了。

  随后,民警在确定老人身体无大碍后,又通知了老人的亲友,方才离开现场。汪刚在谈到救感受时告诉记者,他作为一名辅警,无论上班还是休息,都应当时刻想着群众、时刻准备为群众解决困难,其实这一切都是他应该做的。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汪群雄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