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2018年新教师选岗会圆满结束 65位新教师全走上新征程

2018年8月28日 16:20

  8月26日上午,为期8天的新教师岗前培训接近尾声,开化县2018年新教师选岗会在北门小学举行。经过县教育局的精心准备,周密部署,除赴高校招聘外,65位新教师全部选择各自的工作岗位。整个评选过程依岗依规,组织有序,过程公开,监督到位,结果公平公正,阳光透明。

  据悉,8月23日,县教育局发布了《2018年新招聘教师选岗分配方案通告》,对选岗对象、岗位设置、选岗时间地点、选岗办法、选岗流程及相关要求做了具体规定。并在新教师岗前培训中就学校分布图、学校简介及选岗分配方案向全体新教师作了介绍和说明,以确保每一位新教师熟知各个招聘的岗位,选岗前,对小学全科教师和公开招聘教师分别依据个人学业成绩总平均分及招聘考试总成绩按分数高低确定选岗顺序,确保选岗阳光公平。

  选岗会上,组织人事科负责人就选岗程序和选岗纪律作了强调。工作人员对参选教师的基本信息、教师资格证、身份证等进行逐一核实,确保每位参选教师身份真实、信息无误。所有新教师根据此前教育局公布的岗位设置,按照所属批次选岗顺序依次选岗。岗位选好后,工作人员当场宣布选岗结果,新教师现场签字确认后领取《推荐信》,当场向相应学校校长报到。本次选岗会由县教育局纪检监察室全程监督,全程摄像,以确保程序操作规范、结果公平公正。

  下一步,县教育局将根据实际,进一步完善方案、细化环节,优化操作,使选岗工作更加科学,充分体现政策的公平公正,切实维护好广大教师的权益。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徐国勤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