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自2018年秋季学期起,全县义务教育学校、公办幼儿园统一使用食堂食谱

2018年9月10日 16:42

  “有肉有蔬菜还有汤!”郑先生的儿子郑泊远就读于天地外国语学校,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对于学校每日更新的菜单,他实现了“光盘”行动,还不时向家长称赞学校食堂的饭菜可口。郑先生表示:“学校食堂食品实行统一采购与配送,并实施统一菜谱能让家长一目了然,孩子吃得更开心,家长也更放心。”

    据悉,为保障食品安全,根据省教育厅部署,我县自2014年开始实施食堂食品统一采购与配送业务。今年秋季学期,全县学校食堂大米由浙江中兴粮油有限公、浙江百泽坊食品有限公司配送,除大米外食品由衢州东方商厦有限公司、衢州市衢江区胜通蔬菜配送有限公司、浙江明辉蔬果配送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公司配送。在统一配送的基础上,为让广大师生吃得更加开心、舒心,吃得更加健康,今年暑假,县教育局在各级各类学校菜谱的基础上,以不增加学生伙食费不前提,请国家级营养师编制了幼儿园食谱五套、小学食谱五套、初中食谱四套,学校可以从中任意选择一套作为一周食谱,但不得随意更换一套食谱内每天食材。目前,全县义务教育学校、公办幼儿园已统一使用食堂食谱。

    “为保障食堂管理工作阳光透明,今年秋季学期,我们不仅继续实行教育局组织食品询价工作,还推行了统一食谱、学校在学生阳光饮食信息化服务平台上下单等工作,这样,学生每餐吃什么、营养值是多少,共花了多少钱,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全是我们工作底线,吃出健康是我们工作目标!”

    为扎实做好学校食堂管理工作,8月24日,县教育局还召开了全县中小学食堂管理工作培训会,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阳光饮食信息化服务平台分别就有关工作做了部署、培训。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赖建恩 周华 汪美珍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