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2018开化人发展大会隆重开幕!月是故乡明,情系好地方!

2018年9月23日 18:35

  忆乡情,喜迎全球开化人;话桑梓,共建源头大花园。9月23日下午,2018开化人发展大会开幕式暨主旨大会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月是故乡明·情系好地方”为主题,来自海内外的650多位开化儿女怀着家书的浓情邀约汇聚故里,共话乡音,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原23集团军副军长、黑龙江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少将军衔郑海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渭山,省政协原副主席陈艳华,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原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原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南明及省市工商联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大会。县委书记项瑞良作主旨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主持。

  乡音亘古今,乡愁暖人心。走遍天涯路,最是乡情深。大会现场,处处可以听见浓浓的乡音,处处弥漫着深深的乡情,《开化是个好地方》宣传片和海内外开化人的祝福视频更是唤起了每一个追梦的开化人心底那无尽的乡愁。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渭山致辞。

  程渭山在致辞中说,家乡是一方难以忘怀的乡愁之地,家乡是一方充满生机的腾飞之地,家乡是一方特别感恩的桑梓之地。故乡是游子的根,回忆是思念的源,让我们不忘初心,携手并进,一如既往地心系开化、情系开化,献好点子、出好主意、谋好路子,更好地为开化发展聚心聚力聚智;一如既往地助力开化、给力开化,为开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把更多高端产业、优质项目引回开化,把更多高新技术、领军人才带回开化;一如既往地宣传开化、推介开化,讲好开化故事,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开化、走进开化、投资开化、扎根开化,在共享发展机遇、共攀事业高峰、共创美好未来中绽放出新的光彩,作出新的贡献。

  ▲浙江省工商联副巡视员黄强致辞。

  他表示,近年来,开化县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紧密团结依靠广大会员和非公经济人士,充分发挥工商联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实干担当,致力于传播开商好声音,讲好开商好故事,凝聚开商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努力开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新局面,为合力共建钱江源头“大花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衢州市工商联主席余震致辞。

  他表示,当前的开化正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嘱托,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之路。广大开化人敢闯敢拼、勤劳质朴、坚韧不拔、诚信务实,在县委“生态立县、特色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指引下,在“三区一园”、钱江源“大花园”建设中,谱写了一部部动人的奋斗史、创业史。潮起钱江,百舸争流,新时代开化人必定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断续写开化人的光辉篇章,为开化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让“好地方”更加出彩。

  ▲县委书记项瑞良作主旨讲话。

  项瑞良在主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共开化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36万开化人民,向各位乡贤、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节日仍在外地的开化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项瑞良说,有一种情感叫感恩。感恩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化调研时深情嘱托,对开化好地方深情点赞,今日的开化政通人和,开化人更有自豪感和幸福感;感恩老祖宗,为我们留下了九山半水半分田,留下了“天人合一”的生态理念,留下了敬天爱地、包容互助的灿烂文化;感恩老领导,以“甘为人梯”的精神品格、“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和“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团结带领开化人民取得了一个个辉煌成就;感恩众乡贤,心系开化、牵挂家乡,为本地建设注入新的力量;感恩老百姓,他们的勤劳善良、奋斗拼搏,为开化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

  项瑞良说,有一种幸福叫奋斗。承载着36万父老乡亲的厚望,承载着寓外乡贤的殷殷嘱托,开化县委县政府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在省委“八八战略”和市委"1433"战略指引下,唱响“开化是个好地方”主旋律,走实“红色传承、绿色发展”主路径,坚持“生态立县、特色兴县、产业强县”主战略,瞄准“三区三园”主目标,聚焦“生态创优、交通先导、改革开放、城市赋能、产业创新、乡村振兴、固本强基、营商环境”八个主攻点,倾力打造“大花园”、齐心共建“好地方”。

  “有一种牵挂叫乡愁。无论你们走到哪,家乡都是你们的港湾,无论你们身在何处,县委县政府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项瑞良最后深情地说,开化现在正处在迈向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开化正奔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跑道上,开化正站在建设“三区三园”的历史拐点上,希望各位乡贤争当干事创业的先锋、反哺家乡的典范、开化外宣的使者,和开化人民携手同行,砥砺奋进,让开化这座千年古城绽放出异样的光彩,让开化“好地方”更加出彩。

  ▲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主持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荣休校长、复旦大学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院长杨玉良,苏州麦迪斯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建华,浙江康福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鸿鹰,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社长徐锦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学生余雅露,开化第一届荣誉市民代表、潮峰钢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峰等6名嘉宾代表分别围绕寓外乡贤反哺家乡、回乡创业心路历程等主题进行主旨发言,表达了对开化的热爱。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荣休校长、复旦大学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院长杨玉良作主旨发言。

  ▲苏州麦迪斯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建华,作题为《唤归声里闻乡音何人不起故园情》的主旨发言。

  ▲浙江康福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鸿鹰,作题为《愿家乡的明天更美好》的主旨发言。

  ▲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社长徐锦庚,作题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主旨发言。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学生余雅露,作题为《感谢生活感恩家乡》的主旨发言。

  ▲开化第一届荣誉市民代表、潮峰钢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峰,作题为《深耕开化建设开化推介开化》的主旨发言。

  大会还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招商引资项目签约等活动,共有12个项目在会上进行签约,协议总投资额达到80.6亿元。

  ▲项目推介

  ▲招商引资项目签约

  “钱江之源,形胜之地;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大会尾声,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开化县企业家协会会长陈德水代表与会乡贤宣读了2018开化人发展大会倡议书。

  ▲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开化县企业家协会会长陈德水,宣读《2018开化人发展大会倡议书》。

  县四套班子领导,咨询委主任、副主任,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全体受邀嘉宾参加。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