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 听取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2018年9月30日 09:01

  9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项瑞良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第三轮巡察整改情况以及第三批重点村巡察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邵晓航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县委4个巡察组巡察县市场监管局、信访局、中村乡、总工会、职教中心、林山乡、新闻中心、经信科技局工作情况及八家单位的政治生态情况报告。听取汇报后,与会领导逐一进行点评,对相关问题和巡察组拟向被巡察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要求。

  项瑞良对第四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巡察组本着对党、对组织、对被巡察单位高度负责的态度,秉持敢于动真碰硬、提出问题不留情面的精神,严谨认真地开展县委巡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巡察过程中,巡察工作人员纪律严明,推动了巡察工作依纪依规开展。随着巡察工作不断深入,各巡察组要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巡察的规范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项瑞良强调,要聚焦改革试点抓巡察,县委巡察机构要将“两巡两带两专”巡察机制做细、做实,力争试点工作更丰满、更出彩。特别是要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真正发挥巡察的震慑作用;要聚焦政治体检抓巡察,突出政治巡察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紧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聚焦问题整改抓巡察,被巡察单位对反馈的问题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举措,巡察组要做好对整改情况的督查验收工作;要聚焦质效提升抓巡察,注重队伍建设,突出巡察重点,提高巡察实效,深挖细究、靶向发力,真正形成“警示一域、震慑一方”的效果。

  会上,县委巡察办书面汇报了第三轮整改情况、《县委巡察五年规划(2018—2022年)》(修订)、《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县委巡察工作规定》2份文件制定情况以及第三批重点村专项巡察对象建议方案。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沈斌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