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小法官萌芽基地”揭牌

2018年9月27日 17:33

  9月26日,县法院“小法官萌芽基地”揭牌仪式暨《校园小法官》开课新闻发布会在县芹阳中心小学举行。

  县法院在县芹阳中心小学设立“小法官萌芽基地”,旨在发挥司法的教育作用,将法院的“审判法庭”搬进学校,以模拟法庭的方式传播小学生应知应会法律知识及基本道德准则,把全面依法治国的“种子”播进小学生幼小的心田,引导他们从小树立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理念,减少违法犯罪的可能,增强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校园小法官》课程系由县法院与县芹阳中心小学联合开发的“尚雅”普法教材,课程内容主要涉及法的沿革、法院设置、刑法、民法及其他小学生身边的法。课程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由法院干警、教师进行授课,普及法律知识;第二个阶段在模拟审判庭进行模拟法庭演练。县法院希望将《校园小法官》课程打造成全县青少年普法的精品教案,为衢州打造“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添砖加瓦。并以此为契机,扩大影响,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推广开来,使其成为法治教育的一块招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问清 郑龙呈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