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营造安全祥和节日环境

2018年9月27日 21:21

  9月27日,国庆节前夕,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国庆期间人流、物流、车流集中,各相关部门要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规律特点,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为人民群众和游客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

  “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在开化祥盛磁业有限公司,鲁霞光详细了解了安全保障措施、管理制度、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定期检查并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开化祥盛磁业有限公司

  在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和长途客运中心,鲁霞光实地走访了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等地,详细了解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游客接待工作,并就车站安检、反恐、应急和旅客实名制等规定执行情况进行抽查。鲁霞光强调,节假日期间是人流、客流运输高峰,要认真分析、研判今年国庆期间的安全形势,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安全防范应急预案。同时他还叮嘱工作人员要在立足安全的基础上,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极力为游客和乘客营造一个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
长途客运中心

  检查中,鲁霞光强调,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态,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记在心中、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