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开场

2018年9月30日 10:25

  9月29日下午,由开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开化县委员会举办的“农商行”杯开化县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决赛拉开帷幕。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入围决赛的10个优秀项目进入最后阶段的比拼。

  “我们将全国各农场基地引入至平台,进行土地的租赁和农产品的认购与销售。通过远程看货,订制选购,提供个性化特色服务,构建了一个‘我的生活我做主,未来都市我想买就买’的‘共享农业’模式。”首先上台的选手是来自开化一块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徐松贷,他提出的“城市菜园地”项目马上抓住了评委的眼球。

  “如何与开化当地农产品完成对接?”“目前你的项目如何入驻小区,入驻量有多少?”评委们的问题如连珠炮般向选手涌去,徐松贷见招拆招,从容应对,台上气氛火热,台下的观众个个都神情专注,生怕漏听一句话。

  随后上场的《她他你点我吧》、《石头工艺品》、《蚂蚁校园服务平台》、《开化沐舍公寓酒店》、《心静于纸——手工体验馆》、《霞山古村研学》等项目更是瞄准市场痛点和新兴需求发力,各出奇招,力求制胜。

▲《她他你点我吧》

▲《蚂蚁校园服务平台》

▲《开化沐舍公寓酒店》

▲《心静于纸——手工体验馆》

▲《霞山古村研学》

  来自开化职教中心创业班的学生孙新春说:“这个比赛看起来很过瘾,我们也从选手和评委的对话当中学到了很多,对我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都有指导意义。”

  “大家好,我叫王小菊,我将努力把青镜谷菊文化园打造成为开化的新兴生态农场品名片,并将‘泡个小菊’品牌菊花茶,带出开化,走向世界。”清甜的女声娓娓道来,将现场的评委、观众带入了一片金黄色的菊花田。最终,《青镜谷菊文化园》项目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为了这次大赛,我和小伙伴都准备了挺长时间的,能获得一等奖特别开心。”《青镜谷菊文化园》项目负责人王慧琴难掩兴奋,“接下来我打算用这笔创业基金继续拓展我的菊文化园,设备和团队这块都可以通过这笔资金得到提升。”

  “本次大赛通过竞赛方式,搭建创业创新群体能力展示平台,拓展创业创新与市场资源、社会需求的对接通道,发掘和扶持优秀创业项目,引导社会公众关注创业创新。”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促进投资对接和互动交流,不断开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