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凝聚加快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2018年9月30日 10:50

  9月30日,是中国烈士纪念日。当天,我县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公祭活动。县四套班子领导,县咨询委主任、副主任,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武部、消防大队、武警中队、综合执法局代表;老战士、烈士遗属;学生代表、社区群众代表等汇聚于此,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凝聚加快开化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上午8时许,公祭活动开始,现场奏唱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参加公祭的全体人员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为中国人民解放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起由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敬献的花篮缓步前进,将花篮一字排列放在纪念碑基座前。县委书记项瑞良等迈步上前,细心整理花篮上的缎带,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项瑞良宣读祭文。他说,开化是革命老区县,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我们缅怀先烈、祭奠忠魂,就是要学习烈士们矢志报国的理想信念,学习烈士们舍身成仁的爱国精神,学习烈士们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怀,把烈士精神融进每一个开化儿女的血脉,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也是我县推进“三区三园”建设的关键之年。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项瑞良号召全县上下以先烈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以先烈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心,以先烈的奉献精神勤政为民,把激情两字重重地抒写在开化大地上,敢于吃苦、敢于奋斗,求真务实、砥砺奋进,为开化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日子而努力奋斗,为倾力打造大花园、齐心共建好地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着,全体参祭人员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最后,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