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开化县开展庆祝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2018年10月12日 16:38

  金秋十月,少先队迎来了建队节69周年纪念日。这是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召开后第一个少先队建队纪念日。

  10月12日上午,艳阳高照,红旗飘飘。由团县委、县教育局、少工委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队日活动在华埠镇中心小学举行。

  此次活动成立了吕公良中队、陈毅中队、张云逸中队、叶挺中队和粟裕中队五个英雄中队。活动通过说英雄、颂英雄、学英雄、唱英雄四个板块,让同学们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

  据了解,华埠镇中心小学紧紧围绕“红色传承,绿色发展”理念,挖掘红色教育资源,打造“红色”品牌之路。学校把红色教育和建队节等重大节日结合,传承红色文化。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问清 江雯峥嵘 江晨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