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本月开化将开展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整治

2018年10月9日 15:10

  10月8日,记者从开化县创建(整治)工作办公室获悉,为全面推进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近期,我县将在城区实施重点区域整治工作。

  本次列入重点区域的有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校园周边环境、车站及周边环境等场所。整治重点内容包括农贸市场及周边门店的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大力整治市场占道堆放杂物及周边乱挂乱搭、乱停乱放现象,侧重对市场周边无证无照流动摊贩进行彻底清理,确保道路干净、整洁、畅通、有序;大型商场、超市环境卫生是否整洁有序,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有无禁烟标识,有无吸烟现象,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是否达标,及文明待客,服务规范,有无强买强卖现象等;突出整治校园周边经营秩序、文化秩序,加大校园周边经营场所监管力度,查处没收非法出版物,危险性、赌博性文具、玩具;对照车站(长途汽车站、客运站、火车站)创建标准,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创建活动和道德建设内容的公益性广告,引导市民在出入口规范停车,自觉遵守秩序,排队购票、候车,依次上下车等。

  本次整治将一直持续到10月31日,以进一步规范重点场所的经营行为和环境秩序,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消费、出行、就学环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程芬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