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献血办积极改进用血报销程序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8年10月10日 16:20

  10月10日,记者从县献血办了解到,县血液管理信息系统已于日前正式上线,我县献血者临床用血直接在医院就能报销,不需要再到献血办办理了,县内各家医院均实现了临床用血“一站式报销”。

  据了解,县血液信息管理系统包括血液管理信息系统和用血报销系统,两个系统的上线运行使全县的医疗血液安全水平和献血者服务能力均得到了很大提升,尤其是用血报销系统,使得公民临床用血在医院就可以按政策报销血费,实现“即用即报”。县献血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开化县临床用血管理系统其报销流程为,用血者携带相关材料到医院出院结算处进行登记,信息通过审核后,系统会自动计算减免金额,血费报销凭证签字确认后,费用报销便能完成,实现了我县献血者及亲属在医院的临床用血费用‘一站式报销’,当事人不需要再跑到献血办进行报销。

  县献血办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献血者,献血者本人用血只需本人身份证;而亲属用血则需提供献血者和用血者身份证、用血者与献血者关系证明材料(如户口本、结婚证、公安部门证明、村(居)委会证明等,其中任意一种有效证明即可)以及亲属关系承诺书,特别注意的是用血报销系统目前只受理在开化县内献血的用血报销,浙江省非本县区域献血,献血者可在手机“浙江献血”APP提交报销,实现献血报销“最多跑一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杨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