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黄衢南高速公路衢黄管理处特色服务暖人心

2018年10月17日 15:12

  10月10日下午16时,黄衢南高速马金收费所附近的广场上停着一辆警车和一辆救护车,收费所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上前询问。原来,交警接到报警称,一辆还在高速上行驶的大客车里,一名乘客突发心脏病,交警接警后便与医护人员一同在马金收费所外等待车辆到来。

  马金收费所的当班班长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了相关应急预案。由于马金收费所出口只有一条MTC车道和ETC车道,为了尽快放行车道内停留的车辆,当班班长首先对车道内绿通车辆“优先放行”,同时将ETC车道设立大客车专行“绿色通道”,设置专人疏通引导。3分钟后,大客车到达,病人被及时送上了救护车。

图书室
母婴室

  为提升听民生、解民忧的服务内涵,黄衢南高速公路衢黄管理处根据不同时节、不同阶段、不同情况及时作出不同回应,广泛深入一线开展大调查和大整改活动,多途径收集出行人员的意见,及时调整服务项目,把司乘人员在旅途中遇到的难题作为工作重点,切实提供暖人心、顺民意的服务特色。

  “大雾预警,双向封道,车道关闭,出行注意安全!”据悉,为方便群众安排出行时间,衢黄管理处会第一时间精准发布道路拥堵和气象信息情况,及时为出行人员提供准确信息,安排好出行时间,同时把高速公路沿途的水文情况、服务区及加油站的分布情况、当地旅游区情况、易起雾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等,用通俗易懂的图文进行绘制标注,在高速入口分发给司乘人员进行温馨提示。此外,衢黄管理处还在收费站进出口等场所设置母婴室、喂奶室、临时休息室、图书室,并备有常用修理工具、应急药品、无线网络等,免费提供给司乘人员使用,并为应急事故人员提供绿色快速通道。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司乘人员的需求为服务导向,紧紧依托各方力量,把黄衢南高速公路建设好、管理好、运行好,为衢州打造全国最佳营商环境,展示高速公路新形象。”衢黄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

浙江黄衢南高速公路(衢黄段)隧道分布图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周金法 徐亢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