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全镇动员 全民参与 桐村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再发力

2018年10月22日 16:45

  在集镇的街道附近,他们拿起扫帚与群众一起清扫垃圾;在桥路面上,他们手拿水枪对桥面进行清洗;在村民的房屋前,他们共同对房前屋后杂物进行整理……连日来,桐村镇组织干部、群众在全镇范围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据悉,目前,桐村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镇干部群众争分夺秒,发扬迎难而上、连续作战的精神,集中力量开展整治。

  自桐村镇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进入攻坚期,“集中治脏、全面治差、彻底治乱”成了全镇干部的口号,周末无休成了全镇干部的工作常态,班子成员带队上阵,多个任务区块同步强势推进,日晒图、周评比、月通报,自我加压,争先进位大赶超氛围浓郁十足,整治工作不断再提速。依托“四个平台”建设,桐村镇还充分发挥“网格员联户”作用,完善了“巡查、派单、处置、反馈、核查、评价”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小城镇管理的精细化水平。

  为顺利推进小城镇整治,桐村镇实行工作倒推、工期倒逼、任务倒排的工作机制,每周会商、每旬上图、每月通报,对工作推进不力的人,严肃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以集镇为中心,将综合整治任务细化,从道路铺设、主干道杆线下移、外立面改造、桐花小区建设、便民服务设施改建以及密胺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多点开花、同步推进,聘请专业项目管理人员全程监管项目建设,通过将建设目标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到岗到人,实现挂图作战、逐项“攻关”。

  一年来,全镇共整治项目5大项,24小项,并启动道乱占、摊乱摆、线乱拉、房乱建、低小散治理等行为专项整治,集镇面貌焕然一新。

  “当前,桐村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将迎来‘大考’,我们将以桐村铁军精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好迎检攻坚战。”桐村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长效管理机制,解决小城镇环境的脏、乱、差问题,整治城镇环境卫生、城镇秩序、城镇面貌,补齐生态环境短板,让人民群众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有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