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苏庄镇乡村休闲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25日在横中村举行

2018年10月23日 16:44

  10月22日,记者从苏庄镇人民政府获悉,苏庄镇乡村休闲文化旅游节将于2018年10月25日在横中村举行,届时国内外美食专家、摄影大师及旅游达人将共同相聚横中枫情园赏美景、品美食、观看苏庄非遗文化展示节目,共同领略“好运.苏庄”的别样风情。

  苏庄人喜欢用米粉拌上肉类或蔬菜蒸熟而食,谓之“炊粉”,又称“蒸菜”。苏庄人用苏庄炊粉招待客人,逢年过节、造屋做寿、红白喜事也都要做炊粉。蒸好的炊粉,色香味俱全,既保存了蔬菜和肉原有的风味,又香辣可口,让人食欲大开。而素有“开化龙顶苏庄茶”和“浙西油茶之乡”之美誉的苏庄镇,还拥有着1.1余万亩茶叶基地和6.5万亩油茶基地,这里出产的茶叶和油茶分别占全县总量的20%和三分之一。“一芽一叶至二芽三芽一叶,龙上野茶外观粗壮,色泽碧绿,一捧茶青置于鼻尖,特有的清香沁人心脾,让人爱不释手……”坐在枫情园中,欣赏优美茶道表演的同时,抿上一口汤色清亮的龙上土茶,淡淡的兰花香味便能迅速包裹味蕾,可以享受到这一份来自大自然的的馈赠。

  此外,还可以欣赏国家非遗香火草龙,市级非遗余村鱼首灯、横中跳马灯、南少林拳术、棍术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来自法国、澳大利亚、荷兰、美国、意大利的美食大咖和《北京晚报》原美食主编白玮等一批美食专家等还将在品尝土菜、土酒、土茶后,共同围绕“横中红枫、保护生态、发展旅游、推广美食”这一主题,进一步弘扬苏庄镇美食文化开发工作、提高苏庄镇知名度和美誉度,献计献策,通过前往古田瀑布检测负氧离子数的方式,用数据展示出苏庄好生态。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张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