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2018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第四届形象设计艺术邀请赛圆满落幕 千人齐聚“大花园”创造“美”

2018年10月26日 08:46

  2018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第四届形象设计艺术邀请赛经过2天的比赛,于10月25日下午落下帷幕。

  本次赛事主题为“盛世中国钱江源匠心筑梦大花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支代表队、600名选手、300名模特以及评委共计1000余人参加比赛。

  比赛分为理论和实践操作两部分进行,共设美容、美发两个类别、七大组项目,每个大组分设冠亚季军各1名,最佳造型(最佳创意)奖、优秀奖若干名。其中来自湖北十堰市德仁堂代表队孙新、宁波欧艺代表队卢云娇、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代表队张文明、杭州佳景代表队陈梦、宁波首作代表队王丽铭、马鞍山思艺代表队范婷婷、湖州卡思代表队李泽钦等28名选手赢得冠亚季军荣誉,并获得国家二级技师证书。对历届大赛有特殊贡献的纪娟、于洪伟、胡懿桓、洪芳、张思鹏、施文文、邓海桥、叶书才、雷秀英、陈伟等10名评委和专家在赛事颁奖仪式上被授予钱江源国家公园“大工匠”荣誉称号。

  “这化妆技术堪比整容,把模特化得更养眼了!”10月25日上午进行的美容类化妆比赛是本次赛事最吸人眼球的看点之一。截至当天上午,经过激烈角逐,七大组比赛的成绩业已尘埃落定。从匈牙利赶来参美睫实操竞赛的朱付梅赛后表示,她基本呆在国外,这次是第一次参加相关比赛,也是第一次到开化,感觉在开化比赛非常舒服,开化生态环境优越,空气洁净,让她缓解了不少的紧张情绪。

  据了解,我县自2015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形象设计艺术邀请赛。通过以赛为媒、以赛代训,发现美、传播美、创造美,进一步弘扬了中国“工匠精神”,加强了中高级技能人才队伍的培养,吸引了更多人才来开化交流、工作,为加快建设钱江源“大花园”作出积极的贡献。此次赛事由开化县政府主办,对更好的宣传、展示和推介钱江源国家公园也将产生积极作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