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集体约谈 履职尽职 华埠镇“一户多宅”整治进入决胜期

2018年10月29日 16:28

  “‘一户多宅’整治还剩最后一户,镇里约谈会一结束,当天晚上我和主任再次上门做工作,一直做到晚上11点多钟,思想工作才做通,终于把协议签了。”10月26日,华埠镇溪上村党支部书记许秋平相告,本次“一户多宅”整治行动,溪上村摸排出“一户多宅”共18宗,其中主房17宗,附房1宗。经过前期的努力,目前已全部完成分类处置任务,其中,主房拆除8宗,1353平方米,调剂收储10宗,附房整改1宗。

  华埠镇“一户多宅”整治,面广量大,自开展“一户多宅”整治行动以来,该镇把“一户多宅”当作重点工作来抓,镇村干群合力,党员干部带头,成立工作专班,实行“每日一通报”,每周一排名,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全镇35个行政村有23个行政村开始整村清零行动,其他村也进入扫尾阶段。目前,全镇“一户多宅”整治工作进入决胜期。

  由于村与村不平衡,还有少数进度缓慢。为打赢这场攻坚战,华埠镇吹响冲锋号,坚决将“一户多宅”进行到底。10月25日,华埠镇召开村支书和村主任参加的“一户多宅”整治及农房管控集体约谈会,通报前期整治战果,解读《开化县“一户多宅”整村清零创建考核办法》,各村支书、主任汇报“一户多宅”整治情况,就下一步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并立下军令状,确保全镇“一户多宅”在本月底前全面完成任务。新安村约谈后,村两委连夜上门做农户思想工作,仅双休日两天时间,集中拆除主房8宗,附房3宗,面积共计820平方米。

  华埠镇把整治当战场。据该镇“一户多宅”整治工作战报第十二期获悉,截至10月20日,华埠镇共拆除“一户多宅”347宗,拆除面积共计34282平方米,其中主房227宗、拆除面积30293平方米,附房120宗、拆除面积3989平方米。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争游 王前勇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