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本土作家毛芦芦讲述写作的故事

2018年6月25日 17:15

  6月24日下午,在县新华书店二楼,来自衢州的本土作家毛芦芦为读者们开启“讲述·悦读·思考·逐梦”的文学之旅,主讲了《我这样走上了写作之路》的故事。

  讲座中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自己文学之路的经历:大量的“悦读”之后,发现了文学的美,遇见铁凝的小说《哦,香雪》之后,第一次萌生了想当作家的愿望;后来又先后得到了老师以及衢州知名作家谢华的引领,走上文学之路。

  据了解,本期主讲毛芦芦,本名毛芳美,中国作协会员,浙江省青少年作协副会长,浙江省散文协会理事,迄今已发表文学作品五百余万字,出版60来部图书。三次获得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和大奖,两次获得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东丽杯”全国孙犁散文奖一等奖。作品入选中国“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获得“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翻译资助,被评为浙江省公共图书馆优秀阅读推广人。2013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丰智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