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贯彻落实全市大整风“十大行动”座谈会上强调 通过大整风让新担当新作为成为自觉追求

2018年6月21日 17:19

  6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项瑞良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全市大整风“十大行动”座谈会,听取部分乡镇、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县领导余尧正、周玲娟参加座谈。与会人员从怎样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怎样选树正反面典型、怎样激励广大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干部考评和召回制度如何落地等方面谈认识、提建议、谋举措。

  听取相关交流发言后,项瑞良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及全市大整风“十大行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用心去工作;以“功成必须有我”的历史担当,用情去工作;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内生动力,用功去工作,通过开展大整风“十大行动”,让新担当新作为成为每个干部的自觉追求。

  就我县落实大整风“十大行动”,项瑞良要求,上级精神要真学习。学习中央《意见》、《人民日报》三篇评论员文章、中组部负责人答记者问以及全市大整风“十大行动”动员大会精神,认认真真学、一贯到底学、结合实际学,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识;民主生活会要真开炮。既要刀刃向内,又要敢于亮剑,同时要设计好载体,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要真动刀。拿出刮骨疗伤的勇气抓整改,痛定思痛,彻底地拔除陈弊。

  就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项瑞良指出,要让敢当敢为者有信心。亮出敢当敢为的标尺,选出想干能干的干部,树起奋斗战斗的典型;要让善担善为者不寒心。把容错纠错的机制建起来,把关爱干部的举措实起来,把让人寒心的人与事揪出来;要让不当不为者难遂心。落实好干部“三色”管理办法,推行干部召回制度,选树反面典型,开设问政专栏曝光,加强常态化监督。

  项瑞良最后强调,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好落实。要加强联动配合,形成合力。要持之以恒抓落实,既需要暴风骤雨式的集中行动,同时也需要长效机制的有力保障,确保落地见效。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