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每一扇窗外都有竹子 每一间房都能体验茶香香熏、品味茶席……茗博·红茶坊试睡体验游招募啦

2018年6月19日 17:25

  茶香,竹海,中国风,今年4月,开化第一家茶主题精品民宿开张了,不仅仅是民宿,更是茗宿。每一间房都是诗意生活的缩影,精致茶席之上布有茶具以及新鲜香茗,落地窗外便是葱郁竹林,温馨素雅的床,古色古香的摆设。随手拣一本杂志,便印证了那句浪漫人生的美言:经过喧嚣人群,穿越繁华寂寞。清晨,在阳光中醒来。午后读一本书,音乐悠扬,光阴美妙,岁月静好。现如今的开化,有很多风格迥异的民宿,其中特色民宿着实不少,但是以红茶文化为主打品牌的民宿,这在全县并不多见,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6月,开化的雨水似乎有些多,在一个细雨绵绵的日子,我们从县城出发,沿着新205国道仅10多分钟就来到了此次拜访的目的地——茗博园。

  茗博园位于马金镇花园村,穿过其陶土红的茶壶大门,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鱼塘、古亭和横竖两排青砖黛瓦古色古香的精致建筑群。其中一幢依山而卧,古韵悠长。

  “这就是我们的精品民宿——红茶坊。”主人夏菊莲介绍。跨进正门首先看到的就是厅堂入口处那醒目的“红茶坊”三个大字,右边是一排排茶桌,左手边则是三四把木椅,一个简易却不失温馨的特色茶席。进入拱门后拾级而上,一路与茶有关的字画、茶饼等墙饰、摆设逐一映入眼帘。

  整个“红茶坊”目前共有9间客房,无论大小,每间客房都设计得朴素且雅致,均以茶为主题,不仅有“玉芽”、“香茗”等名字,配有茗博园自产自制的当年新茶,还可享用民宿提供的茶泡脚、茶沐浴特色服务。并且每一间房都置下了各种精致的茶席、茶具;每一间房的窗外都能看到翠竹林;每一间房都有其自制的茶香薰。一手执杯品茗,一眼细赏竹风古韵,全身心沉静茶味世界,远离嘈杂喧嚣,感受每一丝每一缕真挚的自然气息,多么诗意、静美。除了房间,“红茶坊”的竹木走道、临窗露台都有大大小小的茶席,民宿二楼的阳台上还有一张古朴的长桌,桌面放置了各式茶具以及红茶、单芽茶和野生香茗,供住客学习体验茶道和品茶。在茶艺师的邀请下,我们分别品尝了采自钱江源800米以上高山上的野生鸠坑种土茶和茗博“开门红”红茶,两种茶水下肚,胃里立时温润和顺起来。茶坊还拥有原生态餐厅,数百亩茶园以及绿荫长廊、茶马古道、水景古亭等等。住客饭后可漫步于茶园,细细品味茶叶清香和山上金银花的花香。

  “红茶坊”还有一“妙”处,它的一楼设置了一个茶叶加工作坊,有红茶加工生产流水线,住客可透过玻璃清晰地观摩茶叶加工出产的全过程,亦可跟制作的师傅体验红茶的古法加工辛劳与乐趣。据说,每个人加工出来的红茶口感都不一样,每个人的红茶都有自己的特色。

  人间六月,情深深雨朦胧,置身“红茶坊”里的红茶世界,抱一本书临窗细品或居一方茶席体味自然诗意生活,然后睡卧山水,梦入诗情画意乡,多么悠哉。

  看了这篇图文,你是不是也想去“红茶坊”感受一下呢?

  咱们开化县新闻中心为网友们谋取了福利哦!

  福利一:“红茶坊”将提供五间客房用于免费试睡体验。

  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2018年6月21日,在开化新闻网微信公众号此篇文章下方的评论区留言自己是否有住过民宿、对“红茶坊”有何建议、民宿如何推广宣传等,我们将在2018年6月22日公布五个幸运者名单。获得福利的小伙伴可以在6月23日本周六晚饭前赶到“红茶坊”,任选一种房型进行试睡体验(五间房里只提供三个大床房和两个标间,先到先选)。

  另外,试睡体验活动中还准备了其他小活动:采摘金银花、观摩红茶加工、品茗、免费尝试平时48元1位的茶浴或茶足浴一次(PS:“红茶坊”民宿拥有垂钓场所和380余亩茶山,喜欢钓鱼者可以放开身心倾情投入,喜欢自然者,茶山入口就在民宿边上,清晨起得早的小伙伴可以漫步茶园,眺望茶园美景)。

  福利二:除了以上所讲到的活动,热情好客的“红茶坊”主人还准备了优惠让利活动。

  “红茶坊”民宿大床房平时是680元1间、标间580元1间,活动期间(6月19日至6月底)全部打5折优惠。

  “红茶坊”之妙处总结:

  1.每一间房的窗外都能看到翠竹,每一间房都有自制的茶香薰;

  2.每一间房里都设有别具特色的茶席(整个红茶坊共计18个茶席);

  3.有专职茶艺师泡茶;

  4.可以喝到自己加工的红茶;

  5.位处205国道边,距离马金高速出口仅2公里、距离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仅12公里约15分钟,交通便利。

  6.这里建筑风格为苏州园林式,精致古典,很适合拍照留影,还是县级定点疗休养基地,平时可接待100余人同时就餐,也适合聚会畅谈。

  “红茶坊”联系方式:

  夏菊莲女士13587028119 / 668119

  方思超女士15757085853 / 735853廖倩冰女士15700012525 / 655525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