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端午粽飘香 温暖社区情

2018年6月13日 16:37

  端午节临近,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推进邻里团结,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6月13日上午,城西社区组织了“端午粽飘香温暖社区情”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

  端午佳节,粽叶飘香。本次活动吸引了近30余位社区居民前来参与。在活动现场,只见阿姨们手脚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加腊肉等充实压紧,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粽子在巧手翻飞中诞生,包出来的粽子小巧玲珑,既精致又紧实。而旁边看着的叔叔们也不甘示弱,与阿姨们来了一场男女包粽子对抗赛,看谁可以在最后的十分钟里包出最多的粽子。

  活动现场更是有阿姨们拿出自己的看家绝活儿,裹出来自己家的独门粽子。有的裹独角粽、有的裹扁粽、有的裹三角粽。热热闹闹包完粽子后,大家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大家在一起热热闹闹包粽子,感觉有了浓浓的端午气息。”

  当天下午,社区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还带着包好的粽子来到社区空巢、独居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童丽华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