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7月1日起,不符合车辆运输车将禁止在高速公路通行

2018年6月12日 16:07

  6月11日,记者从黄衢南高速公路衢黄管理处获悉,为保障道路交通运输安全,2018年7月1日起,将全面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上高速。

  据悉,不合规车辆运输车是指对超过几何尺寸的、私自改装的、装运商品车的以及车货超过49吨的运输车。去年起,相关部门已开始对车辆运输车进行整治,禁止上面摆放两排车的运输车在高速上行驶。5月10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及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下达通知,要求加大企业监管力度、源头管控力度、查处惩戒力度、保障服务力度及宣传和规范执法力度,确保在6月30日前完成所有不合规车辆运输车的更新退出。

  “对不合规车辆运输车,要认真核查车辆运输车行驶证信息,并使用‘车辆运输车治理APP’或‘12328’微信公众号对不合规车辆运输车挂车退出期限进行核查。”高速路政工作人员相告,对于仍在整改期内的不合规车辆运输车,则不得以车辆运输车超长、超宽、超高、非法改装、未经道路运输证年度审验、未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等理由禁止其驶入高速公路或进行处罚。

  根据新规,对合规车辆运输车,凡装载符合要求的,比如平头铰接列车装载6辆及以下,长头铰接列车装载7辆及以下,中置轴车辆运输车装载8辆及以下,且装载长度、宽度未超过车辆运输车外廓尺寸限值的,暂不对超高进行处罚。

  而对违规装载和运输的企业及当事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则要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界定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和相关责任主体有关事项的通知》(交办公路〔2017〕8号)的要求,将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的乘用车制造企业、整车物流企业、车辆运输车及其驾驶人等相关责任主体违法失信信息汇总报送至交通运输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周金法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