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拖欠电费将影响你的“信用” 6月起 开化县域内的电力用户信用等级将被分类评定

2018年6月12日 16:04

  拖欠电费、窃电、违约用电、故意损坏电力设施......再也不是“小事儿”了!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6月起,开化电力用户信用等级将依据《衢州市电力用户信用管理办法(试行)》被分类和评定。逾期不交电费将会让你的信用等级降低,会影响个人用电、职业准入、信贷、保险、评优评先等。

  电力失信级别分类

  《办法》里明确:在衢州,电力用户信用等级分为“诚信电力用户”“一般电力用户”和“失信电力用户”。其中“失信电力用户”的失信级别按照严重程度从低到高划分为3个等级,即:一般失信较重失信严重失信

  电力失信后果

  对一般失信电力用户以提醒、教育为主;

  对较重、严重失信的电力用户,将会影响其用电、职业准入、信贷、保险、评优评先等。

  (注:《办法》中的电力用户是指与衢州公司及所属县级供电企业签订《供用电合同》或《机组并网与供用电协议》等建立了事实供用电关系的用户)

  什么时候起施行

  按照文件规定,失信行为从今年6月1日开始记录并报衢州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6月1日以前的用电、电费交纳等失信行为不纳入该平台。

  按照文件规定,失信行为从今年6月1日开始记录并报衢州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6月1日以前的用电、电费缴纳等失信行为不纳入该平台。对于和个人信用等级相关的事儿,大家都很关心,小编也整理了一些常见问题帮助大家理解。

  哪些行为是一般失信、较重失信和严重失信?

  如果失信了,会有哪些影响?

  失信了还能“修复”信用吗?

  如果可以,怎么做?

  一向都是好市民,诚信电力客户有啥奖励吗?

  温馨提醒

  为了更好地了解用电情况,各位用电客户可以到当地供电营业厅更改交费方式,将交费方式改为“智能交费”,并绑定银行卡或者支付宝等,按时进行代扣。同时,订阅电费短信,及时掌握缴纳情况,杜绝违约情况的发生。

  居民缴纳电费的方式

  目前有银行代收、支付宝、微信、掌上电力APP、电e宝、签约网点代收电费、银联POS机刷卡、网上银行、电话银行、银行自助终端、供电营业厅自助交费等。选择任意一种适合自己的就好!

  赶紧告知身边的开化人吧!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毛志祥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