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王君美、叶美平在全省民间美食厨娘秀中获奖

2018年6月12日 16:07

  6月11日,记者从县妇联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省妇联、省餐饮协会联合主办的浙江省民间美食厨娘秀决赛中,由县妇联选送的开化“美厨娘”王君美和叶美平两位选手在大赛过程中发挥出色,展现技能,制作的开化气糕和苏庄水晶包从全省六十余家名小吃中突颖而出,分别获得本次大赛最高荣誉奖“巧手美食奖”和“美食优胜奖”。获奖项目还将享有多媒体平台宣传报道服务、后期资本对接、免费电商培训等服务支持。通过寻找记忆美食,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39岁的王君美是桐村镇华山村人,之前和丈夫一起在温州正泰集团上班,为兼顾家庭孩子上学,15年选择自己创业之路,开始做气糕。现在衢州开微店,专业做开化气糕,粽子。开化气糕,被誉为“东方披萨”,荣获中国名点、省农博会优质产品金奖、省首届点心展金奖等荣誉,最知名开化传统风味小吃。那细腻柔滑的米浆,发酵、上锅再撒上肉丝、笋干、虾米、木耳丝、香干等小菜,热气腾腾的蒸出一道佳肴,蒸出一道舌尖上的美味。具有松、软、香、不伤牙的特点,软糯可口,很适合老年人和小孩食用,又香又酥,回味无穷。

  水晶包是开化苏庄镇十大特色名吃之首,也是苏庄人人都能做的幸福之包。每逢节日、庆典、筵席,水晶包都是当地人餐桌上的必备之物。水晶包馅料变化无穷。叶美平做水晶包有自己独特的妙招,她做的水晶包比一般水晶包更玲珑剔透,能一眼看到里面的馅料,美味不言而喻。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丰智慧 姜丽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