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周二下村去干什么?中村乡开展一场特殊的考试

2018年6月14日 16:22

  6月11日,中村乡利用周一夜学时间组织全体乡干部进行了一场名为“周二下村下去干什么”的考试。“所联系村土地开发、建设用地复垦资源有哪些?2018年立项和实施情况如何?”“所联系村前期摸底中,共排查出‘一户多宅’多少户?目前已处理多少户?”“所联系村共有危旧房整治户多少户?目前已整改到位多少户?”……整份试卷围绕今年我县的重点工作出了十道大题。

  干部们哪些问题不会做,第二天就带着问题开展“组团联村”服务,工作的计划性加强,进一步推进“周二无会日”机制常态化制度化实效化。乡干部纷纷表示,带着问题下村让工作更有针对性,效率也得到了显著提高。比如光明村原先上报的是19户危旧房,6月12日,乡干部到现场实地调查后发现这19户中有11户已经整改到位,实际只有8户危旧房需要整改,并在一天内拆除了400多平方米的危旧房。同时有了更清晰的工作思路,举一反三,比如有些村民的危旧房拆除后,可以到“一户多宅”村民那购买房屋。

  据悉,今年中村乡土地整治、清洁工程、治危拆违等工作都在有序开展中。截止5月底,全乡共拆违14090平方米;目前全乡9个村行政村均已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的一轮、二轮审核公示;全乡共有老农保在保人数401人,现已完成清零277人,完成率为69%......“过段时间村里的各项工作取得一定进展后,还会再组织大家进行考试,将这样的方式持续下去。”中村乡党委副书记张双富告诉记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梦雨 余昀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