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临近暑假,培训市场“人气旺盛”

2018年6月15日 17:01

  暑假临近,很多家长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向了暑期培训班。6月12日,记者走访县城多家培训班了解到,目前各类培训班的招生报名正在火热地进行中,其中文化课辅导、游泳、舞蹈等培训班比较受欢迎。

   暑假还未开始,培训班招生火热

  每年寒暑假,不少家长都会给孩子报各种培训班,课业辅导的、才艺学习的,把孩子的假期安排满满的。如今暑假还未开始,各种培训机构已开始火热招生中。

  6月12日下午,南湖花园附近的几家培训机构已开始忙碌起来了。记者探访发现,这些培训机构纷纷都推出了不同种类的暑期培训班型。“现在暑假还没有正式开始,但已经有很多学生家长前来咨询暑假培训班的报名事宜。”南湖花园里的一家培训机构招生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天来她这里咨询家长络绎不绝,暑假时间长,很多家长都会选择一个文化课辅导班,让孩子充实假期的同时,还能提升文化课成绩。

  除了常见的暑期学习辅导班,兴趣培训班也人气旺盛。在一家游泳培训班里,记者了解到很多家长是为了让孩子能够在中考取得好成绩的目的让孩子学习游泳,主要学习的内容有蛙泳、自由泳等。

  不仅如此,像舞蹈培训班、乐器培训班、书法培训班、跆拳道培训班也吸引了很多家长青睐。而且不少培训机构还不失时机地推出各种优惠政策,比如预交100抵100,三人报团没人可再优惠100元等。

   选培训班一部分原因是为了照看孩子

  随着学期期末的临近,在我县移动公司上班的余女士在为即将到来的暑假发愁。由于平时工作忙,没时间陪孩子,如何给孩子安排暑假成了一个问题。“我女儿现在是一名二年级的学生,如果把孩子一个人放在家里会令人担心。”余女士说,如果让家人帮忙照看,因为老人对孩子非常溺爱,而且老人的文化程度不够,不能辅导孩子的功课,所以这个暑假,她决定给孩子报一个奥数班,一方面让孩子多学点东西,另一个主要的原因还是能够帮忙照顾一下孩子。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一部分家长给孩子选择辅导班是因为没有时间照顾独自在家的孩子,另一方面则是趁着暑假的两个月时间提升孩子薄弱科目的成绩,以便在新学期能够更好地学习,并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