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百亩油菜产量创新高

2018年6月14日 16:22

  6月14日上午,记者从县农业部门获悉,《浙江省油菜百亩方产量验收报告》日前揭晓,我县高产示范百亩油菜田平均亩产211.6公斤,创开化县百亩油菜产量历史最好成绩。

  今年5月17日,“浙江农业之最”办公室组织浙江省种植业管理局、浙江省农业厅种子管理站、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等有关专家,对我县长虹乡棺山口畈种植的152亩油菜“浙油杂108”高产示范百亩方进行测产验收,经现场选择高、中、低产量代表性三块田实割,亩产分别为206.71公斤、212.39公斤和215.71公斤,其中平均亩产较2015年在村头镇朝坞龙畈测产验收平均亩产207公斤高出4.6公斤。为提高我县油菜产量,县农业局2017年从省农科院引进杂交油菜新品种“浙油杂108”试验示范,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油菜种植户普遍认为该品种是近几年当地产量最高的新品种,与常规油菜相比,杂交油菜“浙油杂108”具有分枝多、抗倒伏、籽粒饱满、油质好等优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方屹豪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