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1至4月开化工业园区经济逆势上扬

2018年6月13日 16:37

  6月13日,记者从工业园区管委会获悉,今年1-4月,工业园区把握“逆势上扬”主旋律,狠抓项目建设和平台建设,经济指标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实现了良好开局。

  2018年以来,工业园区营造“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工作氛围与态度,深入企业、亲历一线,从政策宣传、平台建设、招商引资、优化服务等方面入手,促进园区经济快速增长。1-4月,园区企业完成税收收入8314.3万元,同比增长22.3%;园区规上企业实现总产值15.46亿元,同比增长26.2%;出口交货值2.69亿元,同比增长9.8%。

  据了解,年初以来,工业园区加大招商引资、招商选资力度,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个、千万元以上项目1个,协议投资3.27亿元。3月17日,浙江泰恒新能源年产1GW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项目开工建设。4月28日,启源玩具年产600万只PVC充气玩具项目正式开工。

  “1-4月,工业园区绿色产业孵化园工程进展顺利,15幢楼全部完成结顶。茶场、一期11公里污水管网修复工程完成95%。杨村二期平台开发项目中道路施工和边坡治理也分别完成了30%和40%。”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平台建设方面,工业园区坚持做增量、提质量、盘存量,扩大园区规模、提升平台承载力和服务能力、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亩产效益。其中,4月25日,兴达活性炭破产重整案取得突破,新投资人签订协议,接替原投资人取得兴达活性炭闲置资产。

  另外,年初以来,工业园区统筹园区片县级“双服务”工作,做好周报表、月总结、季度汇总的收集、整理和考核工作,并收集了“工业四十条”“龙头骨干企业培育工作实施意见”“成长型企业培育工作实施意见”等十二项政策文件,编纂《工业政策手册》,共印制100余册,向企业、园区工作人员发放,引导企业加大投资、扩大产能、强大实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汪建明 汪文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