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手机扫一扫 轮椅随时借 开化县中医院在全市率先引进共享轮椅方便群众就医

2018年6月14日 16:22

  手机扫一扫、轮椅随时借。6月13日,记者在县中医院门诊大厅一角看到,一排崭新的轮椅排放在一旁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县中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该院在全市率先为患者打造的共享轮椅,只需扫一扫二维码,患者和家属就能院内随意使用,还可以带回家使用。

  据了解,在县中医院的就诊患者中,很大一部分是老年人,经常会有患者借用轮椅。县中医院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坚持从便民小事着手、从惠民工作出发,积极推进各项便民举措。于今年6月率先在衢州市范围内率先推出“共享轮椅”服务,分别在该院门诊大厅、3号楼1楼大厅共投放了10辆共享智能轮椅。“患者可以不受时间限制,随时借随时还。”县中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共享轮椅采用信息化管理,引入支付宝蚂蚁信用体系,免押金直接扫码借用轮椅,避免了原来需要的繁琐手续。

  “患者或其家属只需先打开手机数据功能,然后用支付宝扫一扫共享轮椅旁的二维码,按照步骤缴纳押金即可租借轮椅。如果有年纪大的患者不会使用,医院内的志愿者随时会提供帮助。同样,轮椅的归还过程也十分简单,使用后将轮椅折叠后放回停放点,将锁头扣回卡槽即可。”县中医院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群众,如支付宝芝麻信用超过600分的,还可免押金租用。同时租借2小时内免费,超过2小时,则每半小时产生3元的费用,24小时内最高租金为30元。以后还将开通微信扫码使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鲍滨辉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