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进入主汛期 开启新一轮防汛安全保卫战

2018年6月20日 16:45

  6月20日上午,我县举行防汛会商预测分析会,记者从中获悉,当日我县入梅,并正式进入主汛期。

  县防汛办提醒,入梅后,降雨过程增多,降雨强度增强,做好梅雨期防汛工作,不容忽视。各级防汛责任单位要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及时监测预报预警,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严防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做好流域性洪水防御准备。

  19日晚至20日9时,全县平均降雨量33毫米,降雨量最大的三个站分别是里秧田站60毫米、陈村站47.5毫米、汪家站45.5毫米。20日早晨6时零5分,开化县气象局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7时35分,开化县气象局和开化县国土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提醒全县各地:昨天夜里全县普降中到大雨,预计今天白天我县仍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请各村及时做好易发区、不稳定斜坡、灾害点巡查监测工作,全力做好地质灾害的安全防范工作。

  “今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开展各项防汛备汛工作,进一步加强汛前强化体系建设、监督检查,突出水库山塘、小流域山洪等防御重点,强化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和江河水库水位变化,严格执行汛情会商制度,确保决策部署传达到位,同时强化纪律督查,确保责任主体追究到位,全力做好汛期防御工作。”县防汛办的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的梅雨期将开启我县新一轮防汛安全保卫战。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余元良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