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端午小长假开化景点游客云集

2018年6月19日 17:26

  6月16日至18日,端午小长假三天来我县开展探亲游、避暑游的游客叠加,各大景区、乡村旅游点里游客云集,各路游客都在尽情享受开化的夏日风情。

  在钱江源景区,来自周边地区的自驾游客趁着上午天气凉爽,前往钱江源头探源、赏景、戏水,在这炎炎夏日寻找一份自然凉。钱江源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三天小长假里,景区游客络绎不绝,他们游景区,住在农家乐,享农家生活、品生态土菜,为开化的广大农民也带来了经济效益。

  同样,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也以根雕艺术的独特魅力吸引着众多四方宾客的到来。在端午三天时间里,景区工作人员格外忙碌,纷纷轮班上岗,为方便游客游览做着积极的努力。来自杭州的张小姐在游览完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后告诉记者,她已经被这里的根艺巨作所震憾,这个世界唯一的根文化主题景区真是值得一来。

  此外,前往池淮镇星阳村进行杨梅采摘、前往音坑乡下淤村开展乡村休闲游也成了众多来开化度假游客的选择。池淮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端午小长假三天,游客在星阳村采摘的杨梅就突破了3000斤,使村民们在家门口依靠水果种植就搭上了发展“全域旅游”助农增收致富的快车。

  众多游客云集开化也同样给开化东方大酒店、开阳饭店及汉唐香府等一批星级酒店及高端民宿带来了好生意,汉唐香府等民宿一房难求、星级酒店接近满房。开化东方大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端午节当天,酒店还给每一位用餐的客人送上了粽子,让客人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格外暖心。

  县文旅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月16日至18日(端午小长假三天)我县旅游人次及旅游收入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了18.65%、19.55%。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毛丞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