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村头镇党员带头助力“三改一拆”加速推进

2018年6月19日 17:26

  “正在田里劳作的就是带头进行自拆房子的党员江水平。”6月15日上午,站在村头镇兴旺村雷岭自然村,该村党支部书记方绍水向记者介绍。

  兴旺村有180户、700余人,辖书石、雷岭、照田坞、照坑、铁炉等6个自然村。今年,兴旺村在推进村“一户多宅”整治中发现一村民还有一幢40余平方米的附属房没有拆除。经过走访了解到,这幢房子属党员江水平的外甥所有。由于其外甥常年在外工作,且对家里的老房子已违规并不知晓。双方交托江水平来做中间协调人,短短几天就达成了拆除共识。6月11日拆除那天,江水平率先从附属房的厨房顶梁动手,耗时一天时间,帮助在外的外甥拆除了房子。

  “我跟我外甥都是党员,肯定要带头!党员不带头,怎么带动群众发展建设?”站在拆除后的房屋废墟边,江水平一个劲儿地表示,这几年村干部一心为民,我外甥也是党员,怎么能不用行动来支持呢?

  “党员带头,大家都拍手称赞,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村民江日明说,这一年多来,村里党员干部为村民修河道、安装路灯……惠民的事情做了很多。“还有安装自来水,解决了很多问题。”村民江日坤马上补充,有些党员还主动贴钱为困难户和低保户接管道安装自来水,我们看着都暖心,禁不住伸出手,添把力。

  据了解,今年根据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兴旺村自我加压、拉高标杆,坚持治旧控新两手抓,“拆、改、用”相结合,全力以赴推进全村“三改一拆”工作,并把分类处置、“一户多宅”专项整治、“五水共治”、清洁工程、垃圾分类等工作内容结合其中,不仅促进村庄多项工作从靠后排名变为全镇前列,还成功完成“三改一拆”拆违面积1000余平方米,包括成功拆除危旧房4幢。其实,兴旺村的推进状态只是村头镇“三改一拆”工作的一个小小缩影。截至目前,村头镇2018年“三改一拆”任务已完成37223平方米,完成率52.43%,拆后利用33745平方米,利用率达91%。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张梦芸 余春宝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