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卫计系统掀起“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新热潮

2018年6月20日 16:46

  中医保健进社区、健康体检送上门、妇幼保健形式多、卫生宣传到农村……连日来,开化县卫计系统干部职工积极走村、入户、到社区、进学校掀起了全员参与积极助推“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热潮,将健康大餐送到了广大城乡群众身边。

  “这是丁香、这是藿香……”在荷花社区,县中医院的工作人员在社区办公楼前搭起了中药材展示台,向广大群众传授中医中药知识,开展健康养生讲座,深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将中医中药“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引到了社区、让群众一走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了便捷的健康咨询。测完血压、在做了简单的健康情况了解后,在活动现场,中医院的内科医生便为家住荷花社区的吴大爷的降压药物进行了更加科学的调整。吴大爷激动地告诉记者,通过与医生的交流增强了健康保健意识,通过现场咨询检查,及时将高血压用药进行了调整,还参加了“家庭医生签约”以后再也不用为健康问题烦恼了。

  传知识、习技能、递关爱……“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启动后,县计生协和县妇保院组织了传习志愿者走访了全县11个乡镇开展了《国免知识》、《孕期保健》、《女性两癌防控》等18场健康知识讲座;邀请部分“准妈妈”走进产房,提前了解分娩全过程、学习新生儿健康知识;县妇保院传习志愿者们还将《婴幼儿喂养知识》、《儿童口腔保健知识》送到了社区和学校做到了妇幼保健传习全覆盖。

  而开化县人民医院则利用“长寿之星健康关爱公益活动”展开健康传习,医务人员一路坚持,一路感动,将免费的健康体检送到了全县90岁以上老人的身边。齐溪卫生院结合乡村保健工作实际,将血压计、血糖仪、体温计、身高体重秤健康展板投放到了各村的文化礼堂中,深入开展健康宣教服务、群众的自我检查服务、家医签约服务、营养指导服务,定期组织医务人员为群众群众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使广大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了卫计系统开展“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的积极作用。

来源:   作者:刘祺然 陈清燕 裴恒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