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首推不动产交易登记“十联办”,助力“最多跑一次”

2018年6月22日 17:16

    日前,前来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房屋产权交易的徐女士,在等待出证的时间里,凭不动产登记受理通知书,并提交所需材料后,在短短60分钟内,就完成了水电气过户、电视、宽带等手续,一次性办结所有业务。“以前要跑很多个地方,现在我们只要准备好材料交过来就能一次性办完房产交易和水电气、宽带、电视过户等所有手续,真方便。”徐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

  为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水平,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切实提高办事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和体验感,县国土局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总要求,在全省率先推出了不动产交易登记与相关服务事项“十联办”工作机制,即实行了不动产交易登记与水、电、气、数字电视、网络宽带、公证、地名、征信、公积金等相关服务事项“十联办”的“一站式”办结新模式。

  据了解,改革之前,居民在房产交易后,要跑县供电公司、自来水厂、华数等多个营业厅,提交身份证、房产证等多份证明材料,多次往返,耗时较长。推行不动产交易登记“十联办”机制后,居民办理水电、电视、宽带等不动产过户相关手续,都只需带上相关材料或委托他人,进行政服务中心“一个门”,通过“综合窗口”进行“无差别受理”后,一次性办成,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不动产交易登记‘十联办’机制只是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项成果。今年以来,县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已经历了三次提速,先后实现了不动产登记版块‘无差别受理’、‘60分钟出证’、‘市县通办’等改革目标。”县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不动产登记还将向乡镇延伸,真正实现“县乡通办”,改革成果“县乡共享”。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江丽芳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