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乡镇部门迅速贯彻落实 大整风“十大行动”

2018年6月26日 09:45

    连日来,开化县所有机关部门、乡镇利用周末和周一夜学契机,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贯彻落实全市大整风“十大行动”动员会精神,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6月23日上午,县发改局召开“大整风动员落实会”,着重部署了落实“六个一、两个二”综合体系具体措施。会上,大家认真学习市委书记徐文光在全市大整风“十大行动”动员大会上讲话内容、《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三篇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和中组部负责人答记者问等,并围绕会议精神,立足岗位实际,谈认识、谈想法、谈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懂弄通市委“1433”战略体系、大整风“十大行动”等文件精神,与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担当、务实、高效的“发改人”。

  “我们牢固树立‘以实绩看能力、以实绩拼业绩、以实绩论英雄’的理念,结合全市大整风‘十大行动’,在全镇范围全面开展‘六比六拼’活动……”6月24日上午,华埠镇政府会议室内,镇党委书记胡炳泉部署全镇大整风落实方向。学习现场,镇干部、各村(居)书记、主任、果木场场长,部分驻镇部门负责人认真学、仔细记。“华埠作为开化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也是新四军‘铁军’集结整编的出发地,将借全市大整风“十大行动”的东风,聚焦干部作风和队伍建设,心怀敬畏之心,严明政治纪律,在全镇各村、社区深入开展‘六比六拼’活动,较真碰硬、揭短亮丑、自我交锋,‘刀刃向内’、整风肃纪,努力将华埠打造成一支战斗的团队、奔跑的团队和温暖的团队,为开化‘三区三园’建设多做实事、多出实绩。”会上,华埠镇党委书记胡炳泉表态。

  “开展大整风行动,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摆进去,既自我革命,又履职尽责。”6月25日,在周一夜学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章薇在学习市委书记徐文光动员讲话后,深受鼓舞。她表示,作为纪委一员,认识要更深一层,带头学深悟透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市委“1+7”系列文件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率先垂范;标准要更高一筹,严格对照“十条军规”“十条宣言”“三个绝不能”“八机干部”深入查摆短板,自我亮剑、见底见效、触及灵魂;行动要更快一步,协助县委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揪出腐败者,倒逼掉队者,唤醒装睡者。同时,抓好主体责任整改,加大整风督导问效,做实做细做精“两巡两带两专”巡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据悉,在全市大整风“十大行动”动员大会后,我县迅速将市委的决策部署化为实际行动,按照“全市一盘棋”总体部署,以打造市委“四大战略定位”中的重要战略支点为目标,刀刃向内、自我革命,通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干部“三色”管理考评办法、高效运作营商环境服务体系等各项工作,全力将大整风行动引向深入,切实推动市委“1433”战略体系在开化重重落地。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