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龙顶”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22.44亿元 较2017年上涨1.98亿元

2018年6月25日 17:11

  6月25日,记者从开化县茶产业办获悉,2018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结果已经发布,开化龙顶品牌价值再次增涨,达到22.44亿元。

  据悉,这项评估自2010年起启动,评估依托的模型基本数理公式为:品牌价值=品牌收益×品牌强度乘数×品牌忠诚度因子。评估旨在采用科学、系统、量化的办法,通过对品牌持有单位调查、消费者评价调查、专家咨询意见、海量数据分析,遵循科学、客观、中立的原则,最后形成相关评估结果,为我国茶叶品牌建设提供专业的参考依据。

  本年度评估历时四个月,我国参与评估的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总数为105个(评估对象邀请不包含我国港澳台地区),经过对参评品牌相关数据的多方审核,由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中国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杂志、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联合组建的课题组最终完成了对98个品牌的有效评估。本次,开化龙顶排在第22位,品牌价值较2017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的20.46亿元,上涨了1.98亿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方辉韩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