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挂完点滴就上岗!这个村主任带病奋战在一线

2018年6月22日 17:11

  6月20日19时08分,“芹阳铁军微信群”的一条消息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汶山村两委和各承包组长再次核对土地确权信息,做到确权信息无误;对禾中龙顶特色小镇的失地保险的村民有效落实,做到按时办理。”发言者是汶山村村委会主任项忠,他刚刚挂完点滴,本该在家休息。

  这几天,土地确权、“禾中.开化龙顶特色小镇项目”失地保险等几项重点工作几乎同时在村里铺开,工作量大、任务重,为了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困难,项忠已经连续三天工作到凌晨四点。睡眠严重不足,加上操心劳累,6月20日上午,项忠开始出现嗓子沙哑、轻微虚脱的症状,医生说必须连续挂上三天点滴,不能劳累。

  “这段时间,他的电话几乎被打爆,一些村民对工作不了解,随时会打来咨询。”村妇联主席吴亚萍告诉记者。汶山村土地确权工作涉及农户560户,所有工作必须在6月20日之前完成。挨家挨户调查摸底、数据登记、签字……有些村民白天不在家,只有抓住晚上的时间,一户人家跑三四趟是常有的事。13个承包小组分头行动,村两委随时跟踪,每个过程环环相扣,一步都慢不得。“再加上失地保险工作也在收尾阶段,大家都在加班加点。”

  因为嗓子说不出话,就用微信沟通;因为人手不够,就拉上老婆孩子一起上阵。当天又恰逢我县进入主汛期,降雨增多,晚上还要组织对辖区内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6月20日凌晨5点,汶山村土地确权工作基本完成;同日,失地保险进行公示,比原计划提早了两天。

  从2008年担任村干部开始,项忠就一心扑在工作上。“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干在第一线,做好这些工作是我的责任所在。”一句话,诠释着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